來趣吧 國外旅遊 國際 旅遊 越南

探索越南各朝代的典型建築作品

越南是一個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國家,保存著豐富多元的文化寶藏。 其中突出的是帶有各個歷史時期印記的建築作品,反映了各個朝代的文化、美學和知識價值。 讓我們一起加入探索典型建築作品的旅程,以便更多地了解越南歷朝歷代的歷史和文化:

1. 李朝(1009-1225)

李朝是越南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中央集權王朝。在李朝時期,越南的建築藝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這一時期的典型建築作品包括:

圖説:佛光寺 – 心靈寧靜的精神聖地。圖片來源:quocphongthudo.vn
  • 李朝皇城遺址:位於今河內市,是李朝時期的政治中心。皇城遺址包括太極殿、瓊苑、文廟等建築,具有鮮明的唐宋建築風格。
  • 佛光寺:位於寧平省,是李朝時期著名的佛教寺院。寺廟依山而建,殿宇宏偉,雕塑精美,是越南現存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之一。
  • 一柱寺:位於河內市,是李朝時期的一座獨特的佛塔。塔高8米,由一根巨大的石柱支撐,造型奇特,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越南旅遊電子簽證】越南電子簽證 E-VISA

👉超多超夯的越南行程

https://reurl.cc/mrMrnY

👉加入來趣吧官方LINE@ 好康行程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latriba

圖説:一柱寺歷史紀實照片。圖片來源:vinpearl.com

2. 陳朝(1225-1400)

陳朝是繼李朝之後的又一個強盛王朝。在陳朝時期,越南的建築藝術進一步發展,形成了更加成熟的風格。這一時期的典型建築作品包括:

圖説:升龍皇城遺址區段門門。圖片來源:quocphongthudo.vn
  • 昇龍遺址:位於今河內市,是陳朝時期的都城。昇龍遺址包括太極殿、安德門、遺光殿等建築,具有鮮明的陳朝建築風格。
  • 洪廟:祭祀文朗國第一代國王洪王的場所,表達對祖先的尊重和民族團結的精神。
  • 竹林寺:位於北寧省,是陳朝時期的一座禪宗寺院。寺廟依山而建,建築簡樸,富有禪意,是越南現存最完整的禪宗寺院之一。
圖説:國家級特殊文物保護單位-洪廟。圖片來源:vinwonders.com

3. 後黎朝(1428-1527)

後黎朝是越南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朝代。在後黎朝時期,越南的建築藝術繼承了前朝的風格,並在一些方面有所創新。這一時期的典型建築作品包括:

圖説:太和宮位於順化城堡遺址群內。圖片來源:vinpearl.com
  • 順化皇城遺址:位於今順化市,是後黎朝時期的都城。順化皇城遺址包括太和殿、乾清宮、養心殿等建築,具有鮮明的明清建築風格。
  • 文廟:位於河內市,是越南儒家教育的中心。文廟始建於李朝,在後黎朝時期得到擴建。文廟建築宏偉,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文廟之一。

4. 阮朝(1802-1945)

阮朝是越南歷史上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在阮朝時期,越南的建築藝術受到中國清朝建築的影響,但也保留了一些自身的特色。這一時期的典型建築作品包括:

  • 胡志明陵:位於河內市,是越南前國家主席胡志明的陵墓。胡志明陵建築簡樸莊嚴,是越南現代建築的代表作之一。
  • 統一宮:位於胡志明市,是越南戰爭時期南越的總統府。統一宮建築宏偉壯觀,是越南現代建築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 嘉隆皇帝陵:位於綏遠省,是阮朝第一位皇帝嘉隆的陵墓。嘉隆皇帝陵仿照中國清代的陵寢制度建造,具有濃郁的中國建築風格
圖説:嘉盛宮是一個受到許多人喜愛的項目,因為它風景優美,與整個建築群和諧相處。圖片來源:vinpearl.com

每一座建築作品都是一頁英雄的歷史,見證了這個國家各個時期的發展。 探索越南王朝的典型建築作品不僅可以幫助遊客更多地了解歷史和文化,還能喚起民族自豪感和保護非物質文化價值的意識。

來趣吧

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聯絡電話:02-2732-8031

聯絡Mail:service@transee.tw

官網連結:https://latriba.tw/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atribago/

官方Line:@452sdieg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